义工心声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雷人励友 > 义工心声

雷励注册义工成长体系介绍

发布日期:2016-06-11


雷励注册义工成长体系是什么?

雷励注册义工成长体系作为一个系统的培训,每次培训分三个周末进行,分别为IW体验周、SDW理论周以及IW实战周,三个周末将以不同的侧重点为培训内容,带领准义工们全面体验雷励Style


IW周

关键词:体验

IW(IntroductionWeekend)是雷励中国开展的两天一夜的体验周末活动,希望通过挑战,带领队员离开舒适圈,使参与者思考自我,探索自我,并希望带给参与者一个丰富的雷励体验。

作为培训的第一周,雷励义工将和小伙伴们走进大自然,并以“队员”的身份参与到IW体验周,以体验者的角度感受雷励两天一夜的Amazing Weekend,期间亦会有您意想不到的惊喜分享给你。


SDW周

关键词:理论

SDW周我们将回归我们的理论课堂,结合第一次的体验式周末,我想你肯定有很多疑惑,在这周你将会和小伙伴们一起给自己一个满意的答案。


IW周

关键词:实战

经过一周的体验、一周的理论,准义工们在第三个周末将开始一场实战操练,你们将首次试水义工的角色,和总领队一起,开始为下一期的新进义工及报名队员开展IW的培训。


为什么?

培养成熟、专业、稳定的义工群体,为雷励项目质量的提升打基础。

强有力支持各地雷励组织的建设,创造共同归属,相互激励的平台。

为后雷励时代的雷励队员营造一个不断学习和成长的精神家园,帮助他们开创人生、回馈社会(Make a Difference On Return)。

为全体义工提供受用终生的技能,并且和雷励一起创造值得骄傲的人生成就!



包括哪些培训内容?


报名条件

1.年满25周岁,身体健康,乐于和青年一起工作,愿意用协作支持的方式工作,愿意尝试新事物,态度乐观积极。

2.年满18周岁,不满25周岁的人员,符合以下任一条件,也可提交报名申请。

    *参与过雷励远征/青年营项目,愿意继续在雷励项目体系中学习和成长的雷励队员;

    *已参加过雷励体验周末,因各种原因难以参加雷励远征,愿意以摄影师、后勤、户外领队、队医等非领队类工作人员的身份支持雷励项目。

3.无不适合雷励项目的疾病,通过健康评估。


2016年 IW & SDW 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