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感受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雷人励友 > 家长感受

中考娃来雷励到底值不值?

发布日期:2016-06-06

备战中考分秒必争的365天里,你敢冒险拿出1/10的时间,让你的孩子远离题海,远离老师和你的视线,去偏远地区历练自己吗?这段雷励经历到底值不值得?

我们看看这位家长怎么想的……


曾经不止一次问自己,这样值不值得:历尽艰辛、辗转千里,让孩子感受三伏烈日下训练劳作的艰苦、忍受穷乡僻壤漫漫长夜的枯寂。

毕竟离中考只有三百多天,时间紧迫,还有两百多页的作业没做,几十个课时的补习班没上,而营地却花上前后将近一个月时间,占比将近10%

毕竟从小娇生惯养、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现在却要去清洗别人用过的旱厕;毕竟第一次远离家乡、远离亲人,独自一人坚守二十多天; 

毕竟面对家人巨大的压力——外公说,怎么有这么狠心的爹妈,还是不是亲生的;

毕竟从小到大学校家长反复教育,独立观察、独立思考、独立分析,坚定的信心、顽强的斗志、不懈的毅力、团队的精神,感恩的心、担当的肩、爱党爱国爱家的情......

但是,当我看到合影里还是那么低调地正在一旁的略微羞涩的笑容里终于有了那么一点自信、拉练队列中沉重包袱下高大却不挺拔的身躯终于有了那么一点坚定、攀登途中抹去不知是泪水汗水泥水后终于有了那么一点微笑、和队友分享制作的食物后略显疲惫的的脸上终于有了那么一点开心......我释然了。

是啊,如果害怕跌倒,一个婴儿怎么能迈开人生颟顸的第一步,又如何实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人生梦想?如果眷恋巢穴,一个小鹰怎么能展开雄鹰勇敢的第一飞,又如何成就搏击长空、翱翔万里的宏伟蓝图。

勇敢向前吧,孩子,就算跌倒了,有妈妈给你揉揉膝盖、拍拍衣服、理理羽毛、擦干眼泪、继续前行,相信会有那么一天,在妈妈欣喜而有点不舍的含泪的目光中,目送着你腾空而起、展翅高飞、直上云霄,你的能力超乎你想象。孩子加油!感谢雷励的精心组织让孩子有一次宝贵的经历!



雷励中国 Raleigh China

上海杨浦区雷励青年公益发展中心(民办非企业注册码:沪杨民民证字第0453号,简称雷励中国)是致力于青少年及可持续发展的公益机构。自2008年成立以来,已经有数千名志愿者积极参与雷励项目,在中国培育了60,000棵沙棘树树苗、捐建了2所希望小学并帮助修缮了8所希望小学的附属设施,同时建设了多个水窖、家庭环保净水系统和候鸟看护棚等设施,在造福当地社区的同时也被誉为一生必须要有一次的宝贵经历。作为全球的第21个雷励组织,我们秉持探索、勇气、正直、魄力的理念,通过服务中成长(Serveand Achieve的方式,激励青少年跳出自己的舒适圈,服务社区与保护环境,共塑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