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雷励时代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雷人励友 > 后雷励时代

后远征时代,你准备好了吗?

发布日期:2016-06-11

雷励远征参与者回来后说自己得了远征后遗症:出门戴墨镜,吃饭要榨菜,在床上睡不踏实,去餐馆想掏饭盆,抬头就想看流星…

有队员说,“习惯了一大群人走路,回来后一个人走路真不习惯。”还有远征队员问陆丰,“你远征结束之后的心情是什么样的?有没有陷在里面走不出来的感觉?”

说起雷励远征,作为雷励国际前远征队员,陆丰有两个非常形象的比喻。


用餐篇

甄选营是一根薯条,青年营是一碟前菜,远征是一份大餐;这其中的营养,需要很长的时间来咀嚼和消化。我的远征已经过去了16年,直到今天,我还在反刍,思考和吸收。


飞行篇
雷励的青年营和远征,都是特别的经历,如果说甄选和筹款是准备起飞的阶段,雷励的大项目是空中飞行的阶段,项目结束后,队员和义工们都需要着陆。不管是饕餮大餐之后的消化,还是自由翱翔之后的着陆,身体和心灵都需要有一个从不适应到重新适应的过程。对此,陆丰给出了建设性的解决办法。

“后远征时代,大家会想念远征的队友和工作人员,会习惯性的试图保持一些远征里的生活习惯,这都是很正常的反应,说明你真的用心投入了你的远征,当然,我们的生活需要继续。如何走出所谓的“远征后遗症” ,将这些经历和情感转化为动力,进而make a difference on your return呢 ? 以下几件事情可以尝试。”


1、写一写
写一写你的远征回忆录,写的过程就是一个逐步放下的过程,而且可以为多年后的自己留下宝贵回忆。
2、说一说
找三五个没去过雷励的朋友,跟他们讲一讲远征的故事。
3、找一找
参加本地的雷励志愿者团体,目前广州,深圳,苏州,南宁,北京,南京都有了雷友会或者工作站,通常你在微信微博就能够找到他们,这里的小伙伴们都和你一样,曾经有过属于他们的雷励经历,而且会很欢迎你的加入。如果你所在的区域还没有组织,那就想法子搜附近的雷友吧。
4、想一想

除了以上这些,相信你对于自己的未来也要开始认真规划啦,探索,勇气,正直,魄力,我们相信作为雷励人的你,一定会为这个社会创造很棒的价值,同时也会有一个精彩的人生,收获自己妥妥的幸福!



雷励中国Raleigh China


上海杨浦区雷励青年公益发展中心(民办非企业注册码:沪杨民民证字第0453号,简称雷励中国)是致力于青少年及可持续发展的公益机构。自2008年成立以来,已经有数千名志愿者积极参与雷励项目,在中国培育了60,000棵沙棘树树苗、捐建了2所希望小学并帮助修缮了8所希望小学的附属设施,同时建设了多个水窖、家庭环保净水系统和候鸟看护棚等设施,在造福当地社区的同时也被誉为“一生必须要有一次的宝贵经历“。作为全球的第21个雷励组织,我们秉持“探索、勇气、正直、魄力”的理念,通过“服务中成长(Serve andAchieve)”的方式,激励青少年跳出自己的舒适圈,服务社区与保护环境,共塑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未来。